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爱心白菜捐赠圆满结束 兰州、甘南近3万人受益

 2019/07/08/ 09: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曾梧桐

爱心白菜捐赠圆满结束  

历时20多天,发放6万多斤,兰州、甘南近3万人受益  

义工转运采挖好的白菜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5日下午,经多位义工共同协作,由榆中县三角城乡王保军捐赠的最后一批爱心白菜(娃娃菜)采摘后拉到兰州陆续安排发放。至此,由小草爱心微公益、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全程鼎力支持的爱心白菜公益捐赠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历时20多天,累计发放6万多斤,兰州、甘南近3万人受益。

  最后捐赠的爱心菜农是王保军,他将自家的1万斤娃娃菜委托小草爱心微公益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捐赠给需要的人群。早在7月2—3日,志愿者杨虎娃便带着拉运车辆前去采挖了3000多斤,该批菜先后发放给了新港城、南山路一带的千余居民。为了把剩余的菜采挖完成,7月5日一大早,小草爱心微公益组织连日来公开招募到的十多位志愿者,驱车赶赴三角城乡周前村十社再次采挖。

  当天,公益机构在现场悬挂了“绿色服务甜心间,弘扬社会真善美”的绿色横幅。两天前,公益机构相关负责人还根据资料改编了一首关于“无偿做义工,甘愿挖白菜”的歌曲带头领唱,欢快愉悦的节奏,让挖菜的志愿者们在忘记劳累的同时,个个精神抖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午时分,采挖完成后义工们开始传菜装车,没有一个义工叫苦叫累。据了解,到场的义工中,有的是忙碌的生意人,为了挖菜他们关掉了自己的店铺,把时间和精力无偿奉献给了本次活动。还有的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们,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支持挖菜行动,把一缕缕夕阳般的余热倾注到了爱心白菜公益捐赠善举中。从田间到受益人手中,每一棵白菜中都蕴含着义工们的辛劳汗水与无尽的付出。在义工心里,只要受益人高兴他们就感到快乐!

  当日下午5时许,志愿者们完成装车后返回兰州。该批菜是本次捐赠活动中最后一批爱心白菜(娃娃菜),根据统一安排,在7月5日晚和7月6日陆续完成发放。

  至此,由小草爱心微公益、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的爱心白菜捐赠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从6月14日启动到7月6日结束,历时20多天,先后出动义工40多人次,参与爱心车辆十几辆,多位爱心菜农支持,累计发放白菜6万多斤。活动覆盖兰州、甘南两地30多家单位、学校、小区,近3万职工、学生、居民受益。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