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7/09/ 11:53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临潭讯 (记者 张成芳 张彩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潭县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任务,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工作落实为主题主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临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多次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机构和日常工作机构,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多次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批示,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督导。各成员单位成立专项斗争领导机构,充分履职、协调推进,构建整体联动、协同作战的组织架构,为专项斗争高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履职,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变形。

  广泛组织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再造,按照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的工作标准,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县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四个宣讲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结合“送法下乡”活动开展扫黑除恶法律法规集中宣讲。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入户宣传、政策宣讲、宣传阵地全覆盖等形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在沿街商铺LED显示屏上重点播放扫黑除恶标语;临潭电视台设置扫黑除恶宣传专栏,集中播放两高两部《通告》等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在每个村(社区)、村民小组公示栏张贴《通告》,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累计张贴两高两部《通告》等4500多张,悬挂横幅86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1.6万余份、知识读本3万余份、宣传手册1.5万余份、宣传单2万余份。

  发起凌厉攻势,切实打伞破网。临潭县结合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分级、分系统、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了大排查、大核查;公安机关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摸核查,深挖问题线索;司法部门和信访部门对近年来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和聚集上访案件进行梳理,排摸核查相关线索;县法院梳理了近年来审结生效的民间借贷纠纷等案件,排查核查相关线索,结合治安清查盘查排摸线索。

  印发了《临潭县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设立了20万元的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基金。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和清查盘查180多次,累计出动警力2400人次、警车30台次,清查茶屋、农家乐等1200余家次,清查娱乐场所170家、出租屋366户、网吧64家,核查可疑人员620人,整改安全隐患46次。2018年县公安机关破获命案3起,破获“盗抢骗”案件18起,抓获22人,刑事拘留17人;破获运输毒品案件1起,缴获毒品海洛因2.07克,强制戒毒3人,冻结涉案资金9.9万元;查处涉赌案件7起,捣毁赌博窝点7处,收缴麻将桌9张,行政拘留56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