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召开《夏河县志(1991—2010)》评审会

 2019/07/09/ 11:54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夏河讯 (记者 道吉 东智才让) 日前,夏河县召开了《夏河县志(1991—2010)》评审会。省志办市县志指导处副调研员怡晓红,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省州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原县志副主编、编辑出席了会议。省藏学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马秉勋及我州其他县市史志办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就《夏河县志(1991-2010)》评审稿进行了评议,对志稿在篇目设置、体例结构、资料完善、文字凝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夏河县志(1991—2010)》编修工作于2009年启动,先后完成了篇目设计、人员培训、资料收集、编纂修改等工作。经过9年辛勤努力,于2018年10月完成评审稿文字总纂工作。志稿对1991年至2010年间夏河县自然、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准确记述。

  评审会要求,修志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使命光荣,必须统筹推进、高度重视。新时代新起点赋予了地方志工作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要全面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等规定要求,着力解决好“为谁修志、修什么志、怎样修志”问题。要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丰富地方志资源服务现实方式,不断满足社会各界对地方志资源的需求。要加快推进地方志工作法制化、制度化建设,积极拓展地方志工作领域和工作内涵,加大乡土文化发掘力度,更好履行地方志承载乡愁、延续历史文脉的重要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