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甘加草原上的扶贫车间

 2019/07/12/ 11:5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道吉 东智才让

  六月的甘加草原迎来最美的季节,所有的鲜花都开到极致,绿草如茵,牛羊如珍珠般散落着,草原的蜿蜒细流诉说着属于甘加人自己的故事。

  这个季节,夏河县甘加镇达力嘉服装加工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希热嘉木措也迎来了丰收季。

  达力嘉服装加工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现有厂房4间,面积1300平方米,销售实体店一座(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职工20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0人。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扶贫开发号召,秉持以带动和解决家乡剩余劳动力增收和就业的发展理念,以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公司累计销售额达160余万元。

  希热嘉木措说,我2004年开始做服装生意,2015年成立自己的服装加工作坊,2018年成立公司和扶贫车间,解决了村子及周边的剩余劳动力。我希望公司能做得越来越好。

  甘加镇卡加村的扎西东知说,我从2016年连续三年在西宁做缝纫活,去年开始我到希热嘉木措的公司工作,收入比以前多了。

  甘加仁青村的万玛草说,大学毕业后,父母支持我去应聘这家公司工作,刚开始缝纫技术不熟练,通过技术人员的指导培训,现在缝纫技术提高很快。

  谈起未来的发展,希热嘉木措充满希望地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创新生产方式,逐步探索和发展机械化生产模式。同时,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加大技术培训力度,以技术为核心、以带动增收为发展理念,发挥好社会力量在扶贫开发中的积极作用。

  在甘加草原,这样的公司有五家,这些公司,为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作用。在夏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带动下,贫困群众走上了致富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