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廉政大讲堂”传递家风正能量

 2019/07/12/ 11:58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碌曲讯 “走快点,晚了就没有位置了……”7月6日,碌曲县医疗保障局干部旦知草一边和同事打招呼,一边带着孩子往人民会堂走去。会堂里,碌曲县纪委监委干部正在为前来聆听“国学智慧与齐家之道”主题廉政大讲堂的学员们分发着自己制作的爱心卡片。

  还没有开讲,人民会堂已经坐满了人。除了县委各常委,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各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外,还有很多主动带着孩子前来听课的家属。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配偶的“廉内助”监督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碌曲县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设立了这堂课程”,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介绍说到。

  开讲后,主讲老师以弘扬国学智慧、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为主线,通过生动讲述典故故事、现场互动体验等方式,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的精彩纷呈、喝彩不断,让500余名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受到了一次国学文化熏陶。

  同时,廉政大讲堂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家风家教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结合,选取具有代表性和教育意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身边人、身边事”为鉴,揭露部分党员干部滥用职权、不为乱为,与家属里应外合、贪图享乐、贪污受贿的堕落轨迹,警示内容催人警醒,引人深思。

  “这是我第一次聆听这样的讲座,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也特别有感触,不仅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更在行动上敲响‘警钟’,以后我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廉内助’,守好廉洁的家庭防线。”县人社局局长妻子课后表示。

  在得到家属好评的同时,本次廉政大讲堂也得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一县级领导干部聆听后说道:“此次‘廉政大讲堂’紧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以讲堂为载体,向党员干部及家属传递家风正能量,从而促进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明显好转。”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抓好家风家教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和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先后举办了“重家教、重家风、构建廉洁家庭”、“开学季上好廉政文化‘第一课’”“迎中秋、树家风、征集碌曲最美全家福”等廉政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重家风重家教,知纪法明底线,在全县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将坚持把“廉政大讲堂”与家风家教建设相结合,除在县直机关开讲外,还将深入到农牧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切实增强家风家教文化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让家风家教的正能量传递到每个党员和公职人员身边。

  (来少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