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科技助推中国锅庄之乡碌曲开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时代

 2019/07/18/ 15:53 来源:碌曲县委宣传部

  每日甘肃网讯  碌曲县依托文化和旅游资源,借助新兴媒体着力打造 “高原明珠碌曲”和“中国锅庄之乡”文化品牌,文化旅游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

  新兴媒体科技助力文化创新大发展

  近期上线的“碌曲文化云”,有效“击活”了丰富的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使全县进入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发展新时代。精心规划设计出炉的《碌曲旅游IP位置文化图》《郎木寺旅游IP位置文化图》等手绘地图,成为碌曲县特色旅游伴手礼。“文化云”平台的建成运行,为助推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现代文化传媒架起连接世界互通桥

  通过深度挖掘文化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设多元化的 “文化入口”,实现“人—物—文化”的互联互动,发挥新兴媒体迅捷的传播速度、精准的传播方向,将全县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宗教文化、非遗文化、景区景点等立体化展示给大众,让县域地方文化通过互联网实现全球传播,让域外人士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碌曲、“走进”碌曲、领略碌曲、感受碌曲。

  “智慧” 传媒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新时代

  在景区景点设置的“文化入口”,是游客走进 “中国锅庄之乡”,探索、了解、领略“高原明珠碌曲”地域文化的重要通道;设计的锅庄语音画册——《藏地寻美》、语音明信片等文创产品,搭建的双语版云导游《高原明珠碌曲》,打造的“文化云”“多彩碌曲”AI机器人,通过智能语音互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全方位智能服务。这些新兴传媒智慧旅游的开通,让游客更便捷、全面、深入地感触、了解和领略碌曲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文化,探究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旅游文化,全面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沈江平 拉毛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