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视频连线调度舟曲县滑坡灾害应急抢险救援处置情况

 2019/07/23/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s_7452138e835a44c68310fcd8625bee7c.jpg

应急管理厅汇报我汛情和曲滑坡险情处置情况。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7月21日上午,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协商会议,视频连线调度甘肃省舟曲县东山镇滑坡灾害应急抢险救援处置情况。

  在听取甘肃省汛情灾情和曲滑坡险情处置汇报,现场视频连线调度曲县东山镇下庄村豁口滑坡现场及应急救援处置情况后,郑国光指出,当前黄河上游汛情比较紧张,前期降水量比历史同期明显增多,黄河上游高流量持续近一个月,造成了很大影响。“七下八上”是北方地区的强降雨时间,对下一步甘肃省自然灾害防治提出了更高要求,甘肃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吸取曲“8·8泥石流灾害的教训,举一反三,对全省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做好群治群防,有力有效应对好各类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的同时,要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止次生灾害。

  防汛工作视频协商会议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结合会议要求,对舟曲县滑坡灾害应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黄泽元要求,一是要以不发生人员伤亡为第一位的任务,采取有效手段措施全力做好滑坡等灾害应急抢险工作,严防出现任何问题。二是要继续加强监测预警,采取非常措施和手段完善监测设施设备,提升布控手段。三是以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省地矿局第三勘察院等专业监测数据为依据,研究制定综合性灾害治理方案。四是针对舟曲县暴洪滑坡威胁和地质条件差等现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争取综合减灾等方面的国家政策支持,考虑实施搬迁避让等治理项目。五是要协调指导舟曲县开展综合减灾示范试点工作,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实施。六是要加强与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起常态化的互联共享机制。

  会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阳通过省政府视频值班调度系统在曲召集甘南、陇南、曲、宕昌等市(州)县政府值班负责同志,通报了曲县东山镇下庄村豁口滑坡情况,并根据滑坡险情发展趋势,对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和防治常识,提高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周围人民群众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二是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针对灾情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对策和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区域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灾情收集、会商研判,做到应急信息传达及时、应对有力、处置有效。四是扎实做好群众转移方案,提前设定好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危难时刻不慌乱、有序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