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脱贫攻坚奔小康】临潭县新城镇:最后一条“泥土”路

 2019/07/24/ 1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脱贫攻坚奔小康】

最后一条“泥土”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7月19日下午,记者前往临潭县新城镇采访。夏雨初歇,整个村庄如洗过一般,干净整齐,每去一户采访对象家里,车都能开到门口。

  临潭县新城镇东南沟村党支部书记张迎迎说,车能到家门口,都是通村硬化路带来的便利,以前老百姓雨天出行都是两脚泥。

  据路上遇到的村民说,以前各个村子都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成了“糨糊”,车辆基本无法通行。

  记者问,村里难走的“泥土”路还多不多?张迎迎挺直了腰板。他说,我们村通村道路里还剩最后一条“泥土”路了。

  原来,自从今年3月,临潭县2019年建制村通硬化路“畅返不畅”整治工程全面开展以来,临潭县新城镇加大项目争取和建设力度,协助临潭县公路局加快通村公路硬化工作。

  交通运输厅派驻临潭县新城镇东南沟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愈说,作为交通行业驻村干部,他来村里想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帮村民把路修好。

  “刚来时,村里好多地方没有硬化路,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土’。”张愈说。

  和设计单位沟通,为通村硬化路的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勘察设计,用自己专业知识为村里培训道路养护人员……张愈驻村期间很重要的一部分工作与路有关。

  “你们要是晚来一个月,也就不用走这条路了。”张迎迎说,这条通村路已经准备开始修了,用不了多久,东南沟村这条主路也是水泥硬化路了。

  得益于道路建设的不仅仅是东南沟村,新城镇丁家山村村民张六十四家的三座蘑菇种植温棚顺利搭建,种植蘑菇需要的各种原材料也由汽车直接送到了家门口。

  “路修好了,不仅出行方便,收入也增加有了保障,生活有了盼头。”张六十四笑呵呵地说。

  据临潭县新城镇镇长李海荣介绍,临潭县2019年建制村通硬化路“畅返不畅”整治工程涉及新城镇7条主要通村道路,目前,全镇90%的通村路已完成硬化工作。

  “东南沟村这条路马上就动工,等这条路完成硬化,我们全镇就全部实现了建制村通硬化路。”李海荣说。

  除了协助所在村完成硬化路建设,针对省交通运输厅在临潭县12个帮扶村农业机械到不了地头的问题、村民出行难的问题,驻村工作队深入实地调查,抽调专人和机械设备,完成了93公里的田间道路整修任务。

  王旗镇龙元山村58岁村民李平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农用三轮车就能开到地头,再不用背粮食下山了。

  “我们委托省交通设计院对临潭县农村公路进行帮扶勘察设计,也根据各个帮扶村的不同情况,筹资进行过水路面路基病害处治,路肩整修、碎石清理、边沟和排洪道清淤等养护维护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帮扶临潭县工作组组长郎晓贵介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