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人人当好东道主 同心同力迎盛会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2019/07/25/ 17:07 来源:甘南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7月的羚城,碧草如茵,繁花似锦。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30日在合作市开幕,这是一次高规格的国际性盛会,对推动丝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开放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届时,各级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旅部门、有关国际组织、驻华使节,国内外游客将齐聚羚城,参加各项节会活动。

  为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赋予合作市的光荣任务,同时也充分展示州府合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热情友好迎宾客。近年来,合作市先后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我们要继续在工作生活和待人接物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用得体的仪容、会心的微笑、温暖的问候体现羚城人朝气蓬勃、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素养,大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将为家乡增光添彩,都将为来宾留下美好记忆。  

  文明礼让显品格。我们要深入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健康人生、廉洁社会”,把身心从过去“以车代步”的生活状态中解脱出来,转变思想观念,摆脱现代生活带来的惰性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少开车、多走路,减排放、促节能,遵守交通秩序,文明乘车,不闯红灯,让道路多一分畅通,让空气多一分洁净,让家园多一分绿色,让生命多一分健康。同时,随着“环境革命”的纵深推进,不仅全面提升了城市气质和形象,而且把绿色环保的理念送进了千家万户,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羚城新风貌。

  干净整洁建家园。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成功举办节会的需要,也是建设宜居城市的前提,更是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家园的重要条件。为了实现绿色崛起,近年来,在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参与下,全市以农牧村、城区、河道水域、公路沿线、景区景点为重点,深入持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市容市貌大为改观。呵护绿水青山、扮靓美丽家园,是羚城人的优良传统。让我们积极投身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垃圾分类投放到位,环境保持整洁有序,让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美起来,向八方来宾展现大美羚城靓丽的形象。

  人人当好东道主。我们要争做为家乡代言的宣传者,让世界走进羚城,让羚城走向世界。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市民对合作市的宣传最让外界信服。我们要积极主动向国内外宾客和游客宣传合作市秀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特色、多彩的民俗文化、淳朴的风土人情,展示羚城人对生态的珍惜与热爱,展示“全域无垃圾”金字招牌。要热情参与志愿服务,用善行义举诠释城市底蕴,传递城市温度,让羚城美名广传四方。

  “一会一节”脚步越来越近,离节会开幕仅剩一周时间,“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正在被全国所聚焦,被全世界所瞩目。为此,我们呼吁全体市民朋友以更加朝气蓬勃、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举办一届精彩绝伦、独具特色、令人难忘的盛会,向世人展现一座美丽、精致、活跃、幸福的“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

甘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  刘永革  

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  周梅  

2019年7月25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