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危难时期见真情 关键时刻显党性

 2019/08/01/ 11:59 来源:甘南日报

  危难时期见真情 关键时刻显党性 

  ——记舟曲县东山镇毛家村共产党员毛九万

  记者 何柄江

  在鲜红的党旗下有这样一个默默忙碌的身影:每天开着三轮车在山路上来来回回跑几十趟,运送物资,和消防官兵一道搭建帐篷,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清理各个安置点的生活垃圾——他就是共产党员毛九万。

  7月16日,突如其来的山体滑坡打破了舟曲县东山镇毛家村村民的宁静生活,摧毁了道路、农田、树木,54户203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损。

  危机时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东山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毛九万主动请缨成为突击队一员,并积极参加村党员干部紧急会议,研究对策。根据毛家村各自然村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并主动承担值班任务,每天24小时保证通讯畅通,坚守一线,密切关注雨情、滑坡体变化。由于持续的降雨,滑坡体不断移动,毛家村连接化马和镇政府的道路被摧毁,群众的农田被掩埋,这一切深深地牵动着毛九万的心,看到这些后,他只有一个念头:“我是共产党员,保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应尽的责任。”他及时与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自救,一方面实时监测滑坡点的动态,一方面疏散滑坡隐患区域的群众,帮助他们转移财产物资,并每两小时到各个隐患点、安置点进行一次巡逻。监测预警、排查隐患、疏导交通、搬运物资成了他那几天的主要工作。

  险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毛九万是在2010年“8·8”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中入的党,他和党员突击队一起昼夜奋战,主动承担最繁重、最艰巨、最困难的任务。在那时他头顶烈日、脚踩污泥,挥汗如雨,任劳任怨;他虚心向其他干部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毛家村老党员毛长生说:“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谁家有困难只要他能帮到的,都愿意主动帮一把,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谁还没个困难的时候,大家帮帮就都过去了”。毛九万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平时积极做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带领他们外出务工,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近期,他又积极组织党员群众配合乡镇义务开展拆违治乱、环境整治,使自己的村庄变得更漂亮。他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一声召唤、放下所有、奔赴一线,是因为他心系群众、情牵故土;义无反顾、主动担当、默默付出是因为他心怀党恩、践行誓言,这也是东山镇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党旗在险情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东山顶上褶褶生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