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9/08/02/ 09:38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讯 近日,甘南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总结回顾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工作差距和问题不足,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明确思路、寻求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二次工作对接会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学习了省上、州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州截止6月底扫黑除恶专项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意见》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强协作配合,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同基层反腐“拍蝇”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打伞破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6月底,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7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组织及其他处理19人,通报曝光3批次4起12人,形成了有力警示震慑。

  会议强调,全州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与中央和省、州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相比,与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切期待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打伞破网”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亟需在今后的工作中破解难题,弥补短板,迎头赶上。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接下来面对的是深水区、攻坚期,“打伞破网”将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还有许多难题需要我们去解决,要尽快研究对策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决不能让点上问题扩散成面上问题、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今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中要强化政治站位,紧扣职责定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摸,深挖问题线索,全面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力度,注重发现和核查“保护伞”线索。要进一步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公检法司等机关的协作配合,全面落实内部“一盘棋”工作协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查处力度,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倒逼责任落实。要重拳出击、强势深挖,做到“官伞”“警伞”“庸伞”一并深挖,“大伞”“小伞”全部彻查,切实提高依纪依法依规办案的质效。

  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分管党风政风工作的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和州纪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出)纪检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张小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