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户外天堂 狂欢起航 第四届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开启

 2019/08/05/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实习生 张春燕)今日上午,雨后的洮砚文化广场彩球高悬、车队云集,参加第四届尼国际自狂欢节的车队从这里出发,带着梦想,追寻诗与远方。

  尼是户外天堂,自游爱好者打卡的必经之地。上世纪初美国《国家地理》特派记者、哈佛大学植物学教授约瑟夫·洛克曾被这片土地征服,称其野性而迷人,美得无与伦比,在《国家地理》以近50页长篇报道这块“东方伊甸园”。自从2014年举办第一届自狂欢节以来,尼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自爱好者前往,如今已奠定其自圣地的地位。活动的策划者——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考证约瑟夫·洛克当年在《国际地理杂志》中撰写的采风笔记,寻访他当年留下的乡野调研足迹,为尼量身打造了名为“洛克之路”的旅游自线路,一经推出,广受赞誉,成为国内外自趋之若鹜的自圣地,在2015中国自游路线评选中荣获中线人文类金奖。

  经过几年的发展,尼国际自狂欢节今年已经走到了第四届,尼作为自圣地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提供给自游客深度探索体验的线也更为丰富。在今天的发仪式上,来自西社、自E族、丰田友会、必游友会、海之林房俱乐部、窝友之家房俱乐部兰州分会等多家自俱乐部和梦回尼,从洮砚文化广场出发途经沟、麻小镇、贡寺、尼村、光盖山、扎尕那、大峪沟等地,重走洛克之、藏王故里文化之、朝圣之、红色历史之、经典摄影之,将用轮丈量尼的风姿,触摸尼的脉搏,感受尼的风土人情。

  上午的活动同时启动了尼县第七届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电商产品品会。尼县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极为丰富,有自然生态文化、藏传佛教文化、洮砚文化、土司历史文化、觉乃民俗文化等“五大文化”品牌。境内分布着新石器时代的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和寺洼文化遗存,这些都是物质文化遗产繁衍传承和弘扬光大的肥沃土壤和生命源泉。1995年尼县洮砚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同时成立了尼县洮砚开发协会和洮砚雕刻技艺传承基地。目前,尼县物质文化遗产种类有9类59项,其中国家级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洮砚制作技艺”和“巴鼓舞”,省级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土族民歌”、“木雕”和“三格毛”服饰制作技艺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