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县实现文旅产品电商化 打造新零售下“农旅模式”

 2019/08/06/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磊)8月3日上午,“畅游卓尼美景,品味藏乡美食”卓尼电商产品推介会暨卓尼特色美食节,在卓尼县木耳镇力寨村中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卓尼县委宣传部、卓尼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卓尼县文体和广电旅游局承办,甘肃公航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这是卓尼县构建电子商务农旅模式,实现文旅产品电商化的一项举措。卓尼县通过携手甘肃公航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新零售下的“农旅模式”,让电子商务进入快车道。

  近年来,卓尼县立足地方资源禀赋,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逐步将生态旅游业、高原农畜业、民族特色用品加工业作为优势产业进行发展,形成了一批以牦牛、藏羊、蕨麻猪等肉制品;小杂粮、菜籽油、青稞酒等农产品;黄芪、当归、独一味等中药材;土蜂蜜、蕨麻、木耳、羊肚菌等山野菜;洮砚、木雕、藏香、刺绣等手工艺品为核心的农畜特产品。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这些产品天然、绿色、健康的品质。卓尼县携手甘肃公航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借助“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机遇,培育一批电商企业,借助网络渠道将该县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探索一条产业基地为根本、电商平台为桥梁,发展贫困群众脱贫的新路子。

  一位参加体验活动现场的游客说,通过参与民族特色美食节活动,让我们知道卓尼县还有这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名店、名厨和名优特产”。在这样的展销平台上,品尝了卓尼县农畜特产品及加工成品美食,我们会向亲友介绍此次体验活动的感受。之前,一些农畜特产品在城市无法购买,通过这次甘肃公航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牵线搭桥,得知卓尼县农畜特产品也有了电商平台,今后在全国各地想吃什么特产,就直接上电商平台购买。这次集中展示卓尼县电子商务的成果,让大家零距离接触了卓尼县民族特色美食文化,也将是卓尼县本地农畜特产品打开网上销售一个好的开始。

  公航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畅游卓尼美景,品味藏乡美食”为主题,通过消费者亲身体验,拉近卓尼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有效增加卓尼产品和消费者的粘性,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着力打造“互联网+农业+旅游”特色电商模式,促进互联网、旅游、农业的有机融合。此次体验活动,甘肃公航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旅游+农畜特产品”的推广模式推出的旅游系列产品和旅游活动,让游客在观赏卓尼县风光的同时,还集体品尝了卓尼县的特色美食。体验后的游客,争相购买当地的农畜特产品,增加了游客对卓尼县农畜特产品的认知和肯定,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了卓尼县旅游品牌和农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有效的打造了“互联网+旅游+农畜特产品”的新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