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州召开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推进部署视频会

 2019/08/06/ 20:28 来源:甘南日报

  我州召开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推进部署视频会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李桢) 日前,在全省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推进部署会后,我州随即召开全州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推进部署视频会。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州根治欠薪工作情况。

  刘锋指出,要对标目标任务,保持思想不松懈,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抓好《甘南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重视个案处理,对于可能存在的隐患提高警惕,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做好工资清欠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坚持依法治理与多种方式相结合,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做到就地解决、就地化解。切实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住建、交通、水务、财政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领域的监管职能,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发挥部门合力,履行工作职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好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银行分账管理、劳动合同签订率“五项制度”,加大从源头上治理欠薪问题。加强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落实好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强化企业行为约束,做到“一处违规、处处受限”,为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努力。

  州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