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县发生洪水灾害 彩虹公益人道救援队紧急驰援

 2019/08/09/ 16: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迭部县发生洪水灾害 彩虹公益人道救援队紧急驰援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甘南州迭部县发生洪水灾害后,在迭部县团委的协助与配合下,甘肃彩虹公益服务中心人道救援队员与抢险救灾指挥部紧急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

  据人道救援网络彩虹公益前往灾区进行损失灾情调研发回的报告,此次灾害造成房屋完全冲毁10户90间,部分受损15户135间;冲毁基本农田800余亩、绝收农作物800余亩;损毁通电通信主干路4.5公里、基站2台、变压器1台、光缆4.5公里,迭若公路受损护栏2000米、防护网1500平方米、涵洞8座,落石约3.6万立方米,初步估算,山洪灾害造成经济损失约2亿元。

  灾情发生后,在迭部县团委的协助与配合下,彩虹公益人道救援队员与抢险救灾指挥部及当地驻村干部沟通了解受灾情况及协调物资援助方案。根据受灾程度及实际需求,彩虹公益联合迭部县团委发放59份25公斤大米、25公斤面粉及5L食用油,共覆盖全村59户受灾村民;并为房屋受损倒塌的25户困难家庭发放家庭保障箱,内含棉被,防潮垫,雨衣,碗筷,毛巾等15份生活用品。

  藏族老人旺堆的家在这次洪水中被冲毁了,仅仅抢救出一些衣物和墙上的3张照片。曾经在西宁当过兵的老人说起被洪水冲走的家非常伤心。据了解,这些沿河居民都是近几年才从交通不便的半山腰搬下来的,基本都是新房子,但这次山洪袭来,家里可以说什么都没有剩下。但对于将来,老人仍怀有期待和希望。老人有3个孙子孙女,老大学习好,在兰州新区上高中,两个小的上小学和幼儿园,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们都可以考上大学,去外面看看!

  彩虹公益作为甘肃省内人道救援力量,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伙伴机构,积极参与国内、国际重大灾害援助工作,协助政府及专业救援机构开展灾区援助工作,此次迭部人道救援行动,展现了甘肃人道救援力量的风采和社会组织参与灾害援助的作用和力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