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骏马奔腾:玛曲草原演绎“速度与激情”

 2019/08/14/ 15:0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玛曲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盛夏的玛曲草原,碧野千里,格桑花开。8月13日,“九色甘南香巴拉·第十二届玛曲县格萨尔赛马节暨第六届牦牛藏羊藏獒展示评比大赛”在玛曲县格萨尔赛马中心举行。

  民族特色浓郁的文艺演出、美轮美奂的马术表演……开幕式上,精彩节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观众和当地群众的目光,特别是中国马术协会为玛曲县格萨尔赛马协会赠授《玛曲县格萨尔赛马节中华民族大赛马体系》认证牌匾的时刻,更是将开幕盛况推向了高潮。开幕式后,本次比赛的第一场赛事——“专业项目赛马2000米速度赛”激情开赛,各选手策马扬鞭,激烈角逐,看台上的观众惊叹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感受着来自玛曲草原的速度与激情。

  据了解,本届赛马节于8月13日至18日举行,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甘肃、青海、四川、西藏、云南的5省(自治区)的46支参赛队900余匹马进行传统项目和专业项目七项赛事的激烈角逐。

  玛曲,藏语意为黄河,是全国唯一以黄河命名的县,也是我国四大名马之一的河曲马、高原之舟的阿万仓牦牛、藏羊之王的欧拉羊以及河曲藏獒四大优良畜种的中心产地。2010年,玛曲县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马术协会授予“中国赛马之乡”称号。近年来,玛曲县突出“地域性,专业性,传统性,民俗性”特点,连续举办赛马节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优秀民俗文化,提升品牌节庆活动影响力,促进了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马节开幕式上,参赛马队开始入场。

开幕式上,精彩的马术表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