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县牙豁口滑坡河道疏浚和排险便道修筑工作全面展开

 2019/08/15/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全当周 闵贵平
2345截图20190815083356.jpg

岷江河道疏浚全面展开。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全当 闵贵平)为及时消除滑坡体可能造成岷江堵塞的安全隐患,8月14日,舟曲县豁口滑坡岷江河道疏浚、排险便道修筑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专家分析研判,目前,滑坡处于缓慢蠕滑阶段,上部处于稳定,中部最活跃,下部逐渐向江中推移,为防止滑坡体堵塞河道,舟曲县利用近期岷江流量较小和无降雨过程的有利条件,根据省水利厅专家意见,舟曲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迅速调集1台长臂挖掘机、7台普通挖掘机和7辆自卸卡车,对滑坡体下游岷江河道开展疏浚清淤和排险便道修筑作业,确保一旦形成塞湖,第一时间进行塞物清运排险工作。

2345截图20190815083333.jpg

参与河道疏浚作业的大型机械。

  省水利厅豁口滑坡塞体抢险专家表示,目前,岷江河道里共有7台挖掘机从上游到下游开展河道疏浚清淤和排险便道修筑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上游的滑坡体入江以后形成塞体江,能够及时将塞物清运。这条便道宽6米、高2米,长度大概300米。 

  同时,舟曲县进一步加强监测观察,充分考虑滑坡体滑入岷江形成堰塞湖后可能发生的所有情况,有效制定应对措施,准确研判险情发展情况,精细制定处置预案,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并对国道212线实行交通管制,确保应急抢险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