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甘肃省全力处置舟曲牙豁口滑坡灾害

 2019/08/19/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近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舟曲牙豁口滑坡地质灾害发生后,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协调各方力量,科学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最大限度排除险情,坚决防范遏制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9日18时,甘南州舟曲县牙豁口滑坡老滑坡体中部块体局部复活后发生滑动,并于8月10日起缓慢侵入岷江河道,威胁岷江两岸甘南州舟曲县、陇南市宕昌县9个村7000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牙豁口滑坡灾情及相关处置工作。在省委、省政府指导下,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统筹各方力量开展工作,形成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应急、自然资源、水利、气象、交通等部门和各类救援力量通力协作,妥善做好受威胁群众转移安置、滑坡体监测预警、现场疏导管理等工作。协调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和省地震局开展滑坡体、岷江水体、周边气象和滑坡体震动观测预警,为抢险决策提供依据。指导舟曲县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在7月23日零时迅速组织撤离疏散安置受威胁区的54户203名群众。组织各方力量于8月12日19时抢通舟化公路下庄村至毛家村损毁路段,解决封堵了近20天的毛家村4个自然村599名群众出行困难问题。加强滑坡体附近国道212线路面管控分流,协调做好现场应急供电、通信保障。

  省政府于8月14日21时启动舟曲牙豁口滑坡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成立了应急处置协调机构。

  目前,应急救援力量准备到位,应急装备器材准备就绪,预案方案不断完善,资金保障等工作同步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