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游客零距离体验游牧文化

 2019/08/22/ 10:04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玛曲讯 (记者 杨平) 为了向外界宣传和展示玛曲极具地域特色的古老文化,近期,玛曲县文化馆开放了流动文化体验馆。

  流动文化体验馆分别展示表演艺术、传统知识、游牧文化三部分内容,向八方宾朋展示原生态的藏族民间弹唱、牛角琴演奏技艺、格萨尔说唱、藏鹰笛演奏技艺、非遗传承项目、民族技艺、手工制品、饮食文化、游牧生活习俗等,让游客零距离体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

  近年来,玛曲县委、县政府精心打造了“天下黄河第一弯”“格萨尔发祥地”“世界最美湿地草原”“中国赛马之乡”“藏族民歌弹唱故里”五大旅游品牌。积极保护和挖掘非遗工作,鼓励藏族民歌创作发展,大力培养民间弹唱艺术家,全面摸排县域内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生存环境、保护现状等情况,对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深入调查,先后完成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3类43项的申报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