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召开全县产业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2019/08/27/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3日,碌曲县委副书记李小平,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凌平召开了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农口负责同志、乡镇农业工作专干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等50余人参加的碌曲县产业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为精简会议,减轻基层负担,节约时间,将多项工作合并安排部署,主要任务是再一次安排部署以上重点工作,确保按期推进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了《全省贫困村合作社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暗访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全州农村“厕所革命”进展情况通报》和州农业农村局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剖析、认领、分解,明确了责任主体和整改方案、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等。

  会议强调,产业发展、规范专业合作社、提升人居环境“厕所革命”等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长效机制,要自觉行动抓落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形成合力,迅速掀起全县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切实解决产业发展缺乏后劲、“厕所”覆盖率低、专业合作社运营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不断改善农牧村环境,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全县农牧民群众人居环境和生活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二要加快产业到户资金兑付进度,引导贫困户合理正确使用资金。三要进一步对全县贫困户“五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四要进一步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宣传培训。五要进一步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联合社建设,规范提升专业合作社运行能力。六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把“厕所革命”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把“厕所革命”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七要统筹协调,综合发展。发展产业、规范专业合作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厕所革命”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全县“决战贫困、提速赶超、同步小康”总体目标实现,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惠及千家万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创新的工作精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决打好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规范、“厕所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为建设民富县强、文明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碌曲做出应有的贡献。 (沈江平 拉毛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