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县举办旅游推介研讨会

 2019/08/29/ 16:44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舟曲讯 (记者 王满辉) 8月27日,舟曲旅游推介研讨会在舟曲县峰迭新区举办。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读友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北京金航通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旅行社和文化传媒负责同志参加推介研讨。

  推介研讨会上,观看了《花开舟曲》文化旅游宣传片和舟曲旅游路线视频;舟曲县相关负责人推介了舟曲县文化旅游资源;专家学者代表做了研讨发言。

  舟曲的魅力,在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舟曲是秦陇文化圈、巴蜀文化圈、青藏文化圈的交汇带,有多地舞、罗罗舞、东山转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51项,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连续举办至第六届,被评为“最美中国?首批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活动”。舟曲的魅力,在于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多彩的民俗活动,正月十九迎婆婆、博峪采花节、巴寨朝水节、楹联松棚灯会等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展现着舟曲人民对远道而来朋友的欢迎,寄托着舟曲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舟曲的魅力,在于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灵秀的人文景观,舟曲有人间仙境拉尕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陇上名秀、道观胜地翠峰山,有香烟袅袅、福地洞天沙滩国家森林公园和雄奇幽丽、林木苍翠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等A级景区5个,特色景点100余处。特别是近年来,舟曲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和全国文明村土桥子村,青藏高原“六尺巷”各皂坝村,大山深处“国学村”岭坝村等一批旅游专业村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典范。舟曲的魅力,在于独特的美食和浓浓的乡愁,无污染的原生态环境成就了“舟曲味道”,这里有羊肚菌、刺五加、白蕨等山野珍品,有金丝皇菊、玫瑰花茶、桑茶等时尚饮品,有热豆腐、丛岭藏鸡羊肚菌炖汤、舟曲腊排等特色美食,有红谷酒、青稞酒、蜂糖酒等特色美酒,在舟曲既能品尝到特色美食、享受农家美味,又能体验淳朴的民俗风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