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从严从实做好清理规范“三超两乱”工作

 2019/09/03/ 15:07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迭部讯 (记者 赵晓丽 通讯员 韦祎) 迭部县严格按照自行设置科级机构和核定科级领导职数清理规范要求,围绕核定领导职数与干部配备实际,扎实开展清理规范“三超两乱”工作。

  综合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方案。在机构改革前期科学谋划,由县委常委带队组成9个调研工作组,对县直部门涉改单位综合分析研判,全面摸清领导班子结构及运行情况,领导干部政治表现、业务能力、专业素养、工作实绩、群众口碑及个人意愿。着眼于事业长远发展,结合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和岗位空缺情况,研究制定了清理规范“三超两乱”工作方案。

  深入调查摸底,掌握清理底数。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迭部县机构改革方案》等要求,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编办,对照机构改革中领导职数配备以及科级干部任免文件、干部人事档案等,深入各单位对领导职数以及兼职、实配等情况进行全面准确摸底,建立了《迭部县自行设置科级机构和核定科级领导职数清理规范表》等台账,做到单位、职数、人员“三不漏”。

  严格编制审核,杜绝超配干部。严格按照州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的单位部门名称、科级领导职数,在人事调整前,实行领导职数审核制度,在分析研判和动议阶段积极与县委编办沟通,核实空缺岗位情况,做到凡不符合职务名称管理要求的坚决不配备。

  坚持多措并举,畅通清理渠道。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迭部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采取补充空岗、调整交流、改任非领导职务、免去兼职、到龄退休、不胜任免职“六位一体”措施,全面解决了“三超两乱”中提高干部职级待遇和设置职务名称等突出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