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来看这如诗如画《五彩卓尼》

 2019/09/16/ 1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尤婷婷 图片拍摄:郭明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车巴沟的清晨:湿润的云层在山间缠绕、阳光下的百年藏寨恬静安详、炊烟袅袅牧歌声声、青稞奶茶一路飘香……9月15日晚,参加“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甘南州卓尼县歌舞晚会《五彩卓尼》在黄河剧院精彩上演,为金城人民献上一场藏族文艺盛宴。

  卓尼是一方神奇的土地,希望在这里播撒,梦想在这里起航;卓尼是一方迷人的土地,辉煌在这里注就,精彩在这里流传。《五彩卓尼》以卓尼民族舞蹈歌曲为主线,由“五彩卓尼”“团结奋进的卓尼”“风情卓尼”“梦想腾飞的卓尼”四个篇章组成。欢快的舞蹈和悠扬的歌曲代表着多姿多彩的高原色彩,代表着多彩的农牧民生活。大气洒脱的舞步,激越高昂的鼓声,是历史的记忆,是时代的精神,表达着卓尼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表达着卓尼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进的坚定信念。

  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卓尼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感恩之情,干部响应党的号召,奔赴扶贫第一线,全县干部群众共同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扶贫颂歌。

  图片拍摄:郭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