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举行“和阿爸阿妈一起,向国旗敬礼”快闪活动

 2019/10/08/ 12: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锦涛

甘南举行“和阿爸阿妈一起,向国旗敬礼”快闪活动

  每日甘肃网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穿上节日的盛装,孩子们和父母一起来到村中心广场和学校,升国旗,唱国歌,表演文艺节目,为祖国送祝福……近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的3个农牧村,分别举行了主题为“和阿爸阿妈一起,向国旗敬礼”的快闪活动,大家以这样的方式,展现草原儿女的幸福生活,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

  在碌曲县尕秀村中心小学,村民们手拿国旗,静静地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到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肃立凝神,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声高唱国歌,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升旗仪式后,尕秀村村民还聚集在村中心的文化广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卓尼县江车镇尼巴村和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分别举行了“和阿爸阿妈一起,向国旗敬礼”快闪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红色演讲”环节,来自腊子口纪念馆、杨土司纪念馆和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的讲解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长征、“杨土司开仓救红军”以及舟曲泥石流抢险救援等可歌可泣的故事,参加快闪活动的农牧民群众和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大家了解着曾经的苦,感恩着今日的甜,凝聚起民族团结的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由甘南州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通过主题快闪活动走进农牧村,既丰富牧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让牧民群众在今昔对比中深切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在国旗下共同唱响民族团结的时代欢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