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贫困群众喜获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收益分红

 2019/10/08/ 1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碌曲县扶贫办为贫困群众送去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收益分红资金,分红仪式在双岔镇举办。仪式上,为全县11个贫困村1003户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每户450元,共计发放45万余元。

  同时,结合全县实际,解读现行政策,用群众听的懂、喜欢听、乐接受的宣讲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及省、州、县有关涉农涉牧领域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宣讲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政救助、涉农补助、控辍保学、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各项政策法规和有关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宣讲方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把抽象的宣传理论和生动的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在宣讲过程中,不断的向牧民群众传递了爱国、守法、感恩、团结的理念。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思想教育和政策教育,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这些年村上的变化越来越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给予的,我们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运用好党的优惠政策,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光伏扶贫是一项惠及贫困户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经济收入,不断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碌曲县“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两期工程于2018年在西仓镇唐龙多村和玛艾镇红科村开工建设。该项目两期概算总投资3700余万元,新建光伏村级扶贫电站2座,装机容量5015千瓦,涉及全县5个乡镇11个贫困村1003户5003人。在省、州、县发改系统、扶贫办和国网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下该项目于2018年12月31日成功实现并网。(碌曲县扶贫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