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S10卓尼至合作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2019/10/23/ 17:1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10月23日上午,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卓尼至合作段一期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举行,标志着卓合高速公路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了解,卓尼至合作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点位于临潭县羊永镇,途经临潭长川、城关,卓尼阿子滩、完冒及合作市勒秀镇,终点为合作市那吾镇,路线全长73.7公里,预算总投资为109.52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该条高速公路是由甘南藏族自治州首次自行承担建设任务,采用专项债券与政府自筹等多元筹资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作为甘南藏族自治州“县县通高速”重点建设项目,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连通卓尼、临潭、合作3县市10个乡镇并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的高速大动脉。对于促进沿线地区乃至全州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全面打造成环、成网、成体系的全域旅游高速大通道,加快新一轮精准扶贫攻坚进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近年来,甘南藏族自治州始终坚持交通优先发展不动摇,加快县县通高速和普通国省干线升级改造步伐,大力实施交通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王夏高速、卓碌二级等一批重点公路相继开工,交通先行作用日益显现,发展潜能加速释放,“要致富、先修路、富得快、高速带”已成为全州上下抓交通、促发展的强烈共识。

图为S10卓尼至合作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开工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