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纪委监委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顽疾”

 2019/10/25/ 16:39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舟曲讯 今年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方位、多领域、宽层次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顽疾,全力服务保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县纪委监委盯紧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一卡通”专项治理等突出问题,采取“机动式”明察暗访、“下沉式”进村入户核查等方式,先后7次对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排查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是否落实见效。通过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直办涉及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76人,实名通报曝光3批23件34人。

  同时,紧盯扶贫领域工作作风不实不严,帮扶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处理曝光了一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对14个乡镇和5个部门在全县范围内予以严肃通报批评,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2人;对15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未到岗履职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实名通报曝光,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促进了脱贫摘帽工作深入开展。           (吴金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