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关注夏河县5.7级地震】 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好37个孩子

 2019/10/30/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操场上的第一堂心理疏导课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刚才的同学唱得不错,歌声嘹亮,下面我们听听下一位同学的歌声。”10月28日下午,在夏河县唐尕昂乡让吾道小学的操场上,37个孩子在老师的陪伴下,按照班级分组开展“歌咏比赛”。秋日的暖阳下,孩子们暂时忘记了心中的紧张,开心地表演着。这是让吾道小学震后的第一堂心理疏导课。

老师和学生们互动 金奉乾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海霞和其他几位老师与孩子们围坐在操场中央,通过歌唱比赛、个人才艺展示和小游戏等方式,缓解孩子们紧张、惊恐的情绪。孩子们争相举手,积极参与。操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学习改变生活,知识改变命运”的标语在阳光下格外醒目。校门口,许多家长隔着铁栅门静静观看,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

  “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是爸爸妈妈把我喊醒,一起跑出院子。家里的房子都裂了缝,还有余震,当时真的很害怕……”11岁的代才让是该校五年级学生,说起此次地震,他仍心有余悸。

  这所小学的学生都是走读生,10月28日凌晨1时56分地震发生后,老师们通过微家长群和电话逐一联系学生家长,询问学生们的情况。得知全校37个学生都很安全时,老师们紧悬的心才放了下来。

  “此次地震对学校影响不大,10月28日我们依然正常上课,在早上7点40学生到校之前,老师们已将教室的安全隐患排查了好几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课。”校长朱平告诉记者,谁料在上第三节课的时候发生了余震,为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老师们立即将孩子们全部疏散到了操场上。

  “未来几天,我们的主要课程就是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孩子们早日走出心理阴影。”朱平说,老师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好全校37个孩子,保证他们身心健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