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甘肃省贫困地区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现场会在舟曲召开

 2019/10/30/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俞树红

全省贫困地区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现场会在舟曲召开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舟曲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俞树红)10月29日,全省贫困地区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现场会在舟曲召开。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省政府副省长常正国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元平主持。

  当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区党委组织部长,各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先后观摩了舟曲县东山镇谢家村东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城关镇尚品农庄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绿脉发展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博峪镇永安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各合作社党建支部书记讲如何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先进事迹,并与各合作社党建负责人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为全省贫困地区下一步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午,在舟曲县委召开的全省贫困地区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现场会上,舟曲县委围绕“党建+合作社”促进特色产业发展、环县围绕“一强三融”模式党建促合作社规范发展、庄浪县围绕“庄浪模式”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宕昌县围绕“宕昌模式”强党建促合作社规范化发展、安定区围绕“双进双促”模式党建促合作社规范化发展、徽县围绕“三合三分”模式党建促合作社规范化发展,分别介绍了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兰州市委等14个市州及新区党委分别对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也做了介绍。

  据介绍,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脱贫攻坚中,突出党建引领,大力培育壮大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使全省农村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实现了“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全覆盖”,涌现出了一大批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典型,为我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产业脱贫实践中,加强农民合作社中党的建设,提升合作社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走出了一条“抓党建”与“促脱贫”深度融合的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