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1+1+5”工作法扎实开展农牧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

 2019/10/31/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农牧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加强农牧村带头人队伍建设,碌曲县积极探索“1+1+5”工作法,扎实推进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工作。

  “1”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组建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民政、纪检监察、政法、信访、“公检法司”、审计、卫健和各乡镇党委等18个机关、部门组成的联审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联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对联审工作的组织领导。

  “1”即执行一项审查制度。参照《甘肃省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负面清单》制定下发了《碌曲县村(社区)“两委”干部联审制度(试行)》,明确了16种不能、5种不宜继续担任农牧村和社区“两委”成员或候选人的情形,明确了在职村干部和村“两委”候选人联审程序,明确了不能、不宜情形人员当选的处置原则,明确了联审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同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盖章谁负责”的原则,凡存在农牧村“两委”候选人资格条件审查中组织不力、把关不严、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为开展联审工作提供了严实的纪律保障。

  “5”即落实审查五步程序。按照核准人员信息、县乡同步排摸、反馈部门意见、乡镇党委研判、联席会议认定的程序,碌曲县对215名村“两委”成员信息进行了再次核查;向联审成员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查询了村“两委”成员违纪违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受理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向农牧民党员和群众征求意见、了解满意度;综合部门反馈意见和乡镇排摸情况,由乡镇党委以农牧村为单位,对村“两委”成员逐人进行综合研判,形成初步意见;召开联审联席会议形成最终决定。(安玉鹏  沈江平 韩宁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