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关注夏河县5.7级地震】大夏河畔帐篷新家暖意浓

 2019/10/31/ 1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道吉 完青杰布 旦知扎西
微信图片_20191030101721.jpg

受灾群众安置点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 完青杰布 知扎西10月29日,是夏河县5.7级地震后第二天,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大夏河畔爱心汇聚,帐篷家暖意融融。灾后安置、排险、救援核灾、灾后重建等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191030102857.jpg

扎油乡扎油曼行政村拉代自然村的孩子们在玩耍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唐尕昂乡黄科村灾后安置点,记者看到,鲜艳的党旗下,一排排蓝色的救灾帐篷排列整齐,现场秩序井然。每顶帐篷里都安放了折叠床,配备了电热毯、防潮垫等,保障群众温暖过夜。走进当地村民娘七加家的帐篷,一家人正围坐在火炉旁聊天娘七加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县、乡政府及时给他们提供了很大帮助,把全村群众全部安置到了救灾帐篷里,并给大家提供了保暖被褥、电热毯,还通了电,让村民们安然度过震后第一个温暖的夜晚。

微信图片_20191030101703.jpg

救灾帐篷里暖意融融

  唐尕昂乡党委副书记志鹏告诉记者,灾害发生后,乡上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把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在寒夜来临之前,确保受灾群众都能住进温暖的帐篷里。目前,这个安置点已安置村民43户104人。

  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段西礼说:“电力部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各部门搭建帐篷,并为临时安置点接通电源,确保受灾群众既能进温暖的帐篷,也能上明亮的帐篷。”

微信图片_20191030101755.jpg

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在达麦乡当沟村安置点,记者看见在临时搭建的厨房里,几个村民正忙着给大家准备晚饭,案板上放着刚切好的蔬菜和肉。

  “今晚给大家做烩菜,吃了暖和。”一位村民说。

  夏河县卫健局、各乡镇卫生院在安置点设置医疗救助点,安排救护车辆及医护人员,确保受灾群众能得到及时救治。扎油乡卫生院院长日说:“我们设立的医疗救助点,负责开展常规巡诊,心理干预咨询,免费发放药品,还组织专人对安置点进行卫生消毒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30102851.jpg

当地群众已恢复生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夏河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在大夏河畔汇聚起共震灾的强大力量。省州县多方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应急救援、医疗卫生、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及时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全力排除次生灾害,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

  目前,夏河县在5个安置点集中安置260户1040人,就地安置1678户8650人,搭建帐篷250顶,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