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赵凌云 何谋保看望夏河县合作市地震受灾群众指导救灾工作

 2019/10/31/ 15:26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继元) 10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分别前往夏河县、合作市看望地震受灾群众,指导救灾工作。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史远峰,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一同看望。

  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后,州委、州政府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震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地震救援工作有序开展。赵凌云、何谋保一行深入夏河县、合作市受灾乡镇和街道办实地查看灾情,详细了解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他们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再三叮嘱受灾群众,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战胜灾难,渡过难关,开展生产自救再谋发展。

  赵凌云强调,州县各级各部门和应急指挥部要抓紧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摸排,切实掌握此次地震带来的损失。要科学积极施救,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协调联动,加强协作,严阵以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做好舆情管控,切实加强舆论的正面引导,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确保社会秩序平稳。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救援救助和疏散安置相关工作,确保救援、救治、救助到位。要加强抗震救灾工作的统筹调度,建立绿色通道,确保救援救灾物资运送顺畅,确保受伤人员及时救治。要盯紧安全隐患,准确排查,确保水、电、气、暖等不出问题,确保群众灾后生活不受影响,同时要统筹核查灾情,核查准确、统计全面,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灾后重建打实坚实基础。

  何谋保要求,要按照省州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州县各级各部门要动员一切力量,全面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重要目标物、重大关键基础设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抢险抢修工作,防范次生灾害。要进一步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防范意识,继续进行隐患排查和群众避险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受灾群众有地方住、能吃饱、不受冻、孩子及时上学。同时,要尽快修复灾区受损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转移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期间,赵凌云、何谋保一行还前往州医院看望慰问了地震中受伤的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