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夏河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实施方案

 2019/11/05/ 2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夏河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实施方案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夏河5.7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省市县的通力协作、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夏河5.7级地震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基本保障,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当前,天气逐渐寒冷,要把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电热毯、防潮垫、煤炭等物资要应保尽保,电力保障、医疗服务要及时跟进,确保安置点帐篷温暖明亮、受灾群众健康舒心。

  会议强调,要逐行业逐工程、逐乡逐村逐户,深入细致开展灾情核查、隐患排查,确保应查尽查、应统尽统、应排尽排,绝不漏一户受灾群众、绝不漏一处危险隐患,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尽快启动灾后重建方案编制工作,对生产生活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完善、产业巩固提升等方面进行综合安排。要特事特办,在核灾定损基础上,不等方案、资金,先干起来,对受灾房屋、受损基础设施该维修的维修、该加固的加固,压茬推进。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与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维护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有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五个实施方案是落实《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规划》的具体抓手,要突出国际性、合作性,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打造“一带一路”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突出资源优势、放大区位优势、培育产业优势,变优势为“胜势”,使甘肃在一些领域从“跟跑”变为“并跑”,在部分领域争取“领跑”,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甘肃省公路省级存量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审议了《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