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举办首届“双十一”农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活动

 2019/11/11/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石磊) 为搭建农畜产品销售平台、寻找销售渠道、对接销售信息、促进消费结构、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有效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11月11日,碌曲县首届“双十一”农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在县城人民广场举行。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数十家相关电商企业、农业合作社在活动现场进行产品展销。

  碌曲县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处,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但经济总量小,人口较少,资源和区位优势作用始终没有充分发挥,导致产业结构单一,群众增收缓慢。随着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该县的产业扶贫工作得到显著提升,以合作社形式发展的各类产业遍布各乡镇、各村组,给农牧村经济带来活力,为贫困户群众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永诚表示,碌曲县还存在很多不足和短板。经济发展方式单一,畜牧业靠天养畜,经营缺乏科学管理,市场竞争力不强,畜产品销路不畅,信息不对称,在此情况下,举办农畜产品消费扶贫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参加展销活动的企业和合作社珍惜机会,把自己精特优产品展现给观众和顾客,取得好成绩。

  据碌曲县商务局局长罗王成介绍,这次活动在碌曲县尚属首次。也是借助全球最大的电商节会“双十一”,通过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活动,为合作社、本地企业搭桥牵线,让农牧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电子商务带来的好处。同时让这些生产劳动者有获得感,激发他们内生的动力,从而更好的形成知网用网的习惯,让电商消费扶贫的模式成为常态化,给农牧民群众提供一个稳定的增收渠道。

  据了解,由于近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大力实施,碌曲县的电商发展情况有了明显改善。从之前的不知道电子商务,到能够从网上买东西,再到如今的通过网络把碌曲的农特产品卖出去,整体呈良好发展趋势。通过天津的对口扶贫以及碌曲县农产品参加的各个展会情况来看,碌曲的农牧产品还是比较受市场欢迎的,尤其是青稞系列、野山菌以及风干牛肉等,都很受市民的喜爱。

  甘肃金盟飞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金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碌曲县脱贫攻坚,该公司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碌曲县认证成功5个绿色产品商标、打造了8个产品品牌,建成1个线上中国特色碌曲扶贫馆,为帮助当地老百姓早日脱贫,特意举办了这次“双十一”农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活动,搭建农畜产品供需销售平台,宣传推介农畜产品,帮助企业和合作社做宣传、做销售,提高农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从而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助力脱贫攻坚。

  在活动现场进行产品展销的碌曲县洮河源活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卓玛告诉记者,该公司旗下有合作社四家,自2014年到2019年,公司共带动贫困户126户,每年给每户贫困户分红1000元。下一步,将通过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让碌曲的特色产品走向全中国,让更多的农牧民就业,带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在活动现场,各合作社与县扶贫馆承建企业卓尼县歆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农畜产品购销合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