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迭部舟曲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精心培育发展富民产业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

 2019/11/15/ 15:01 来源:甘南日报 周密

  每日甘肃网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11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迭部县、舟曲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精心培育发展富民产业,多措并举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在迭部县城西口,俞成辉详细查看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后强调,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延伸工作触角,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下功夫提升旅游业发展的软实力,确保城市面貌更加整洁、景区景观更加美丽、生活环境更加美好。要加大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力度,做好沿线空白区“景观创意”工作,努力打造清新靓丽的森林之城、生机勃发的康养圣地。

  在舟曲县曲告纳镇、博峪镇,俞成辉走村入户,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等工作落实情况。博峪镇开麻古村、古迭坝村、擦合代古村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俞成辉对此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博峪镇群山峦峰环绕,山水秀美,山林郁葱,自然环境优美,加之与四川九寨沟接壤、区位优势独特,要把二者有效结合起来,相互补充、相互依存、相得益彰,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道路。要打通交通瓶颈,优化外部景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健全乡村旅游功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规划引领、分步实施,重点做好整体效果提升、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2020年将博峪镇打造成为初具规模的旅游专业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脱贫致富,带头做好群众工作,齐心协力把村子建设好发展好。

  在博峪纹党花蜜养殖基地,俞成辉与村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生产技术、销售渠道、发展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品牌宣传,让大江南北、千家万户都知道“博峪藏家”土蜂蜜,加大销售力度,及时回笼投资,产生经济效益,帮助更多农户增加收入,尽快脱贫致富。要把营销体系构建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市场形势分析研判,创新理念改进营销方式,放眼省内外拓宽销售渠道,让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提高组织化经营水平,促进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效对接,防止农户“单打独斗”面临的市场风险,着力提升促农增收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要建立起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实现长期为市场提供优质蜂蜜产品和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工作目标。    (周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