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6条处理39人

 2019/11/22/ 10:30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临潭讯 今年以来,临潭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州县委要求,始终把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工作措施,重点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弄虚作假、瞒上欺下、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紧密结合全县“四察四治”、“三大行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成立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抽调县委巡察办和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中督查。坚持“一案双查”机制,针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体约谈了22人,涉及乡镇主要领导、分管扶贫领导、纪委书记及部分县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并对本系统案件办理中还存在“零查处”的乡镇纪委书记和包抓乡镇的纪委常委等17人进行了单独约谈,对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性不强的2人进行了单独约谈,进一步压实了责任,传达了压力,促进了整改。另外,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托全县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帮扶不实、搞形式、走过场、“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扶贫入户“蜻蜓点水”等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不打招呼”“不需陪同”的方式,深入乡镇、村社和农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通过督查及走访调研,发现在扶贫领域中存在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监管不力、违规决策、弄虚作假、整改不到位等问题66条,及时指出并责令整改。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66条,其中立案6件,办结6件,处理39人,给予党纪处分25人,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8人(其中:乡副科级及以上14人,一般干部12人,村社干部13人)。   (马天灵 雷震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