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持续“亮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11/27/ 16:33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碌曲讯 今年以来,碌曲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亮剑”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为解决乡镇纪委“不会不能不想”监督及工作越位、错位、精力发散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创新建立了乡镇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周报”制度,对乡镇纪委如何履职尽责实行“台账式”管理,帮助乡镇纪委干部找准工作方向,压实乡镇纪委监督责任。

  “一卡通”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后,县纪委监委把乡镇作为治理和斗争的“主战场”,扭住乡镇纪委发现问题、整治问题、解决问题的“主力军”不放。组织乡镇纪委、司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定点接访、带案下访、联合督查等方式,深入站所学校、寺院牧场、田间地头开展走访宣传和监督检查,深挖细查案源线索,严肃查处发生在精准扶贫、惠农资金、农村“三资”管理、民政、国土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在扶贫领域案件审查中,我们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分片包抓制度,统筹整合办案力量,通过实行提级办案、交叉办案、集中办案等方式,解决了以往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不高、力量薄弱、办案周期长、“熟人监督难”等短板问题,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该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2条,立案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组织处理17人,追缴扶贫领域违纪资金93.5余万元,公开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4批4件35人,各乡镇纪委、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均突破扶贫领域案件“零”查处,用实际行动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少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