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小切口”改出“大民生”

 2019/11/28/ 21:42 来源:甘南日报

  迭轩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迭部坚持开门搞教育,征求意见聚民智,调查研究重民意,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做实功、重实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和使命。

  评议小组连民心,党群协力建家园

  今年7月29日凌晨,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突降暴雨引发山洪。达拉乡将山洪灾后重建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选12名党员和群众组成灾后重建评议小组,负责灾情核查、物资分发、协助推进灾后重建等工作。支书江巴带领评议小组成员,夜以继日奋斗在灾后重建的战场上,全力以赴、鼓足干劲重建幸福家园。“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村支书,面对这么大的灾难,更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次哇村党支部书记江巴说。

  苹果快乐“嫁”天津,主题教育甜农心

  近日,4万斤迭部苹果发往天津,为160户果农带来了12万余元的经济收入,破解了迭部县苹果滞销的难题,解决了果农们的燃眉之忧。

  迭部县今年苹果大丰收,但市场饱和,苹果滞销成了全县果农面临的难题。尼傲乡党委、花园驻村帮扶队结合主题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多方寻找销路。乡党委书记李五十七积极联系县天然食品责任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并设计了包装。乘东西部协作东风,县食品公司和天津牵线搭桥,破解了销路难问题。花园驻村帮扶队队员们每天发朋友圈,为苹果“代言”,终获老板电器天津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帮扶队,下了12000斤的苹果订单。老板电器天津公司还与迭部花园村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尽情锻炼足够时,健身健心无尽时

  针对群众提出的“体育场开放时间较短”问题,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迅速反应,即知即改,及时分季节适当延长了星期一至五及双休节假日开放时间,满足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健身需求。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暖气供热不均衡、部分小区业主反映物业公司收费标准不一、物业与住户矛盾突出等问题,县住建局第一时间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分析原因,对全县小区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制定规章制度。旺藏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贫困户帮助盘炕、安装地板,维修水管、打扫卫生。县检察院为交通事故中遇难家属申请19.6万元司法救助资金。县医院运用电子健康卡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县地震局、县气象局和供排水公司积极合作多方筹措资金解决单位及周边居民吃水难问题。医疗、就业、社会保障、居住环境……迭部各级党组织正在用心用情用力着力解决好民生“小事”,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