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在为民服务中推进主题教育

 2019/12/06/ 16:29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夏河讯 夏河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办事难、审批难、跑腿多、证明多等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在为民服务中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提高为民服务质量,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严格落实“受”“审”分离原则,向窗口充分授权,简化审批流程,减少流转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等制度,不让办事企业、群众“多跑一趟路,多进一扇门”。严格落实“一张网”运行原则,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夏河子站”受理,“州电子政务平台行政审批系统”审批办理,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公开、过程可控、结果可查。推动“四办”改革向基层延伸原则,进一步向乡镇、社区延伸服务。不断加强基层便民服务网点建设,优化行政资源配置,以统一的政务服务网业务办理平台为支撑,更好地承接和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推动实现社会保险、农技推广、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生育管理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事项就近办理,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检验作风的大平台,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在着力转变干部作风上严要求,每个月对窗口工作人员办件情况和工作纪律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并召开工作例会,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部门首席代表为单位窗口考勤第一责任人,不定期到中心督查窗口工作人员考勤及工作情况。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规范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同时实行不定期巡查各乡镇政务服务大厅工作运行情况。

  主题教育中,广开言路、多听意见,对照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办事服务类事项基本信息,取消模糊性表述、兜底性条款和隐性审批条件,公开服务事项清单和材料样本、示范文本,做到具体详实、一目了然。所有办理事项实行清单受理,清单之外不再要求提交任何证明材料,从根本上杜绝了没有政策法律依据的“证明材料满天飞”的现象。统一编印办事指南,严格落实“十公开”管理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夏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