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三个到位”助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2019/12/11/ 09:09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卓尼讯 今年以来,卓尼县纳浪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全镇机关站所和村委会实际,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压实“两个责任”,抓好落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三个到位”助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日常监督到位。建立“一月一清单”的日常监督检查制度。每月初结合重点工作梳理监督检查清单,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日常督查。月末在干部大会上集中通报督查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2019年,对全镇7个村委会、镇机关站所开展了三轮全覆盖督查。

  压力传导到位。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细化责任清单,书面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结合每周一次“干部夜校”,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纪委书记讲纪律,时时提点道德高线和纪律红线,层层传导压力。2019年,共开展监督检查5余次,发现问题18个,向各单位提出整改建议18条。

  整改回访到位。采取过程跟踪、“回头督查”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意见不重视、不落实的,由镇纪委及时进行提醒约谈,直至问责追责,实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逐级压实。截至目前,批评教育10人,提醒约谈3人。    (侯明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