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12/12/ 09:31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卓尼讯 今年以来,卓尼县纪委监委在机制建设上、“四种形态”运用上、持续震慑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力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效落实。

  县纪委监委把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列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优先查办,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重复多次反映的问题线索,实行直查直办,提高了查办力度和治理成效。截至目前,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7件,立案审查13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人,党内警告处分14人等。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采取巡察、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全县15个乡镇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重点监督,着重发现扶贫领域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强占掠夺、虚报冒领扶贫资金及脱贫攻坚工作中滥用职权等问题,对敢于向群众“养命钱”打主意、向扶贫资金财物伸“黑手”的严惩不贷,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纪依规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严肃处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侯明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