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2019/12/18/ 17:42 来源:甘南日报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本报合作讯 (记者 高淑兰)12月16日,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贯彻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及生态环境领域的工作思路;州生态环境局规划财务审计科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据悉,甘南州是全国唯一整体纳入《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重点生态区的市州,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重点区域,生态战略地位重要,地域特色鲜明,在西部乃至全国具有代表性。我州以开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契机,于2015年先行启动了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完成了130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任务。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全州生态环境虽然总体改善,但局部恶化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根本扭转。

  发布会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绿色崛起为主线,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建设生态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工作任务是巩固成果,改善环境质量,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修复,保障生态安全屏障,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环境监管,提升能力建设,实施重点项目,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举生态牌、谋生态策、走生态路、吃生态饭,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髙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甘南落地生根。

  甘肃日报驻甘南记者站、甘南日报、甘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