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加大救助力度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01/02/ 15:13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合作讯 为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合作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各乡镇街道灾害损失和冬春需要救助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加大救济救助力度,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认真摸排统计。对受灾群众、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过冬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摸清了吃饭、穿衣、住房、取暖、用电、吃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开展精准救助和慰问奠定了基础。拨付98.55万元,开展“两节”慰问活动,对驻合部队官兵及特岗特勤执勤人员、“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单位、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环卫队清洁工等进行慰问。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走访、专项救助和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题,共救助3000余户,为每户发放了面粉、大米、棉被、毛毯等物资,价值350余万元。

  合作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细化救助流程,完善救助措施,进一步做实做细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何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