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欢聚一堂话民生 建言献策谋发展
——政协碌曲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分组讨论

 2020/01/09/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7日下午,出席政协碌曲县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与会委员,分组讨论了县委书记扎西才让的讲话,县政协主席尕藏南杰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马福莲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中,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扎西才让书记的讲话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振精神、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所做的工作,同时对政协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政协的两个报告主线清晰、方向明确、举措务实,尕藏南杰主席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对政协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十五届委员会在巩固履职基础、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民本民生、激发委员活力、加强自身建设等诸多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扎实到位,措施得力;马福莲副主席所作的提案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案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促进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创了提案工作新局面,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乔卓玛委员说:针对全县农牧民群众法律意识淡薄,政策知晓率较低的问题,建议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

  政策知晓率;履行职能方面,委员们普遍认为,履行职责只需提交提案即可,而所交提案,又由于调研不充分,相关政策吃不透,情况掌握不全面等诸多问题,使其提案本身质量就不高,无形中影响了提案办理的效果,建议委员们多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撰写有含金量的调研报告,更好地发挥委员的职能作用;全县的环境卫生整治是"老大难"问题,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尤其是县城商业步行街卫生差、楼宇保温层脱落等问题突出,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和监管力度,牢固树立环境环保意识,人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乔卓玛、马海麦提委员说:目前,全县机动车数量增多,但不少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淡薄,在斑马线主动礼让行人更是少之又少,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驾驶员的培训力度和查处力度,切实规范交通秩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