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呵护碧水青山 推进绿色发展——甘南州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综述

 2020/01/13/ 1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徐锦涛 冯学军 张家楠 胡中和

呵护碧水青山 推进绿色发展

——甘南州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综述

 

治理前

治理后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加甘滩堆场南坡治理前后对比图。

  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也是一项重要创新举措。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州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多措并举 强力整改

  自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甘南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了甘南州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由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总体负责全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州各地各部门均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整改任务,全面推进督察问题整改。

  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细化任务分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梳理,及时制定印发了《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甘南州贯彻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甘南州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和《甘南州金矿资源开发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将涉及甘南州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分解,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督导单位,建立台账,限期进行整改验收,建立健全最严格的整改制度,保证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甘南州还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贯彻意见》等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定、制度方案10余份。定期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印发了《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考核办法》,对8县市和14个州直部门开展了年度整改工作考核,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考核考评,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追究制度,强化了各领导干部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和环境损害的风险意识。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