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两会花絮】医疗服务保障代表委员健康

 2020/01/17/ 16:0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何龙

  记者从“两会”筹备后勤组获悉,为确保“两会”期间州人大代表和州政协委员的身体健康,顺利完成会议任务,在代表和委员驻地、会议分组讨论点以及大会会场外都设有医疗服务点,为代表和委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在会议服务指南上也留有医疗组的电话号码,确保代表和委员有需要随时随地都能够找到医生。

  据了解,代表和委员驻地设有医疗服务点,24小时为代表和委员提供医疗服务。驻点医生每天晚上10点都会进行一次全方位巡逻,了解相关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救助措施。会场外,也都临时设有医疗点,确保代表委员到哪里,医疗服务就跟随到哪里。除此之外,州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也为代表和委员开设了应急医疗通道,以备及时提供应急医疗服务。

  针对寒冬季节容易发生的流感、哮喘等疾病,医疗组准备了退烧、止咳、平喘等药物。考虑到一些代表委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也准备了相应的药物,以备代表和委员所需。此外,还备有心电监护除颤仪、便携式呼吸机、喉镜、气管插管等常用急救器械和抢救药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