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通向民心道出自信,关注民生送出温度 甘南州两会开通“局长通道”

 2020/01/19/ 10: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2019年人社部门主要工作有哪些”“2020年,在特色优势产业和扶贫产业体系培育构建上,将采取哪些举措?”1月17日,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大会开幕式结束,各局负责人刚走出会议会场,便被媒体记者“围堵”。

  今年甘南州人大开通“局长通道”,邀请8位局长接受媒体采访,每人回答4至5个问题。

  “‘局长通道’借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甘南州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局长通道”的初衷是为了让政府倾听民声,回应民众关切,也让民众更多了解政府动向。

  “2019年,甘南州农业农村工作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产增加值38.5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8291元;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改建新建卫生户厕2.7万多座;合作社规范提升取得新成效,规范提升贫困村合作社1580个,规范化率达到94.5%;项目储备申报取得新成效,建设智慧甘南生态大数据平台,为甘南州‘三农’发展和生态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农牧村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全面推开了‘三变’改革,入股分红达1200多万元。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构建扶贫产业体系,扶持做大龙头企业,全力做好农业保险工作,推进合作社规范建设和质量提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牧村综合改革,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新平第一个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州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安排今年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作为政府工作部门,去年,我们人社部门一是紧紧抓住稳就业,城镇新增就业5379人,完成了政府确定的5000人的目标。二是进一步放宽职称评审条件,全州共有1446人取得了中高级职称。三是坚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让农民工兄弟过年有钱花。四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城乡居民老有所养。关于今年的工作,我们将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甘南州人社局长鲁毅说。

  “记者提问直击社会热点,局长们的话很接地气。这种‘局长通道’与媒体近距离互动的形式,充分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履职要求,充分展示局长们心中的‘民生温度’。”观看“局长通道”直播后,合作市民才让扎西说。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新平在“局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甘南州人社局局长鲁毅接受媒体采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