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迈出新步伐 再创新佳绩

 2020/01/19/ 15:39 来源:甘南日报

  迈出新步伐 再创新佳绩 

  ——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记者 马保真 后晶晶

  盛会驱散冬日严寒,群贤承载人民嘱托。

  1月17日上午,甘南大剧院内格外庄严,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开幕。全州228名人大代表共聚一堂,建言献策聚共识、凝心聚力谋发展。

  畅谈改革发展、讲述民生民情、回应社会关切……一大早,走向会场的路上,代表们分享经验、交流感受、共话未来。大家话语间,不乏一年来履职尽责的收获;沟通中,满怀新一年奋楫笃行的激情。

  州人大代表、临潭县委副书记、冶力关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羽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充满了信心。面对新的一年,他希望冶力关景区能在旅游业的带动下,谱写出更新、更好的蓝图,使旅游业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上午9时整,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此刻的甘南,又一次站在了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

  在热烈的掌声中,州长赵凌云走上报告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一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经济运行止滑回稳、脱贫攻坚成绩斐然、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改革开放多点突破、人民福祉日益增进、“一会一节”成功举办……

  这更是一份战鼓催征的任务书——抓精准出成效,脱贫攻坚连战连捷,抓重点求创新,乡村振兴全面发力,抓保护守红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抓项目强基础,城乡设施更趋完善……

  在持续接力奋斗的新时代精神激励下,一年来,甘南各族干部群众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创业、创新、创造活力,全州上下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夺取新胜利、乡村振兴呈现新亮点、生态环保书写新篇章、特色产业得到新发展、城乡提升展现新面貌、交通先行构筑新优势、民生保障增添新福祉……全州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硕果累累鼓舞人心,奋斗目标催人前行。正如报告中讲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5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上下达的控制目标。”朴实的言语明确蓝图、呼唤担当,令人振奋的声音直达代表心底。

  与会代表一边凝神细听报告,一边用笔将报告中的关键点圈了起来,并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和对实现新一年目标任务的信心。

  33页的报告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传递着代表们的振奋、共鸣和激情,这既是对过去一年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发展的热切期盼。

  台上台下,热烈共鸣;会内会外,同心相印。

  州人大代表王迎春一边聆听,一边在报告上认真标注。她告诉记者:“整个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炼、求真务实。既体现出政府部门所思所想所做,也体现出群众所期所盼所愿。”

  州人大代表韩明生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20年“任务书”可谓是信心满满,“大会上,赵州长凝练总结了2019年全州盛事多喜事多的向好态势,安排了2020年十个方面的工作——可以说为‘十四五’规划元年,谋清晰思路、打坚实基础,这也是州委、州政府对甘南人民的一份暖心承诺。”

  “这是一个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的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准确到位,谋划未来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州人大代表拉毛加恳切点赞。

  大会结束后,代表们满怀憧憬,仰首阔步走出会场,神情更加坚定自信,步伐更加铿锵有力,一个新的征程正式开始,等待抒写新的辉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