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甘南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

 2020/01/21/ 14:58 来源:甘南日报

(2020年1月19日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州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入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发展思路和重大部署,突出“五大生态”主攻方向,通过提案形式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和提案。

  截止2020年1月18日12时,共收到提案186件,参与提案委员506人(次)。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案2件,不予立案7件,立案177件。其中,经济建设类48件,占立案总数的27%;农牧业农牧村类17件,占立案总数的9.6%;生态环境资源类23件,占立案总数的13%;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类34件,占立案总数的19.2%;劳动人事、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类47件,占立案总数的26.6%;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其他类8件,占立案总数的4.6%。

  提案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务实,内容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环境革命”、保护和挖掘本土文化、加强基层教育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集中反映了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在服务全局的高度、建言献策的深度、联系基层的热度、民主监督的力度等方面都有深层次的拓展和提升,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彰显了委员们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关注民计民生的大局意识和为民情怀。

  本次会议闭幕后,将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对审查立案的提案分送承办单位研究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并转送相关单位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