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办年货 迎新春

 2020/01/22/ 10:35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李桢 高淑兰)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上悬挂起鲜艳的大红灯笼,喜庆的年味越来越浓。

  春节挂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吉祥如意,这种传承千年的习俗渗透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年味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广场上,火红的灯笼被布置成一条长长的走廊,小孩儿在灯下欢乐戏耍,来往的行人在灯下驻足拍照。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走在合作市沿河路,满满的红色映入眼帘,小摊上摆满了福字、对联、窗花、中国结,这是春节给家里“软装修”最大方实惠的物件,顾客们面带喜色、精心挑选,每一件都传递着春节的温暖。

  小年已过,备年货成为老百姓眼中的头等大事。超市里、市场中,办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货架上的商品种类齐全。走出市场时,大家都拎着大包小包,里面装的不仅是为年夜饭备好的原材料,还是对于新年满满的期待。

  金羚大肉铺的老板杨新民说:“合作的猪肉今年最高涨到了一斤33元,12月份降价了,现在售价一斤28元,我们的产品保质保量,都是检疫合格后才投入市场,现在供应充足。”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国庆说:“近期,我们重点加大了对食品、药品、酒类、副食品等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了监管,严厉打击了不法商贩缺斤少两、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行为,我们会竭力履职尽责,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